close
少了珠兒

她變得不像往昔那樣喜愛四處走動,

一來是身旁少了對眼睛,

讓她的跨出去的腳步變小,

二來是「伸手不見五指」,

就算到了花園,

也看不見蝶兒飛舞嬉鬧。



一個人靜靜待在閏房,

再也沒人陪她說說笑笑,

終日只能無所事事,

呆呆坐在這裡,

她開始無意識地把玩著自己的手指。

由於「目不明」導致她「聽覺」異常靈敏,

每每聽到哥哥的腳步走近,

立即裝作自己在房裏玩得很開心,

沒讓哥哥瞧見落寞無助的自己。



有一天,

哥哥手裏拿著一包點心,

躡手躡腳無聲無息地走進她房裡,

想給她一個驚喜。

卻發現了她隱瞞許久的這個秘密,

看著妹妹這般寂寞無聊的舉動,

哥哥心中酸楚自責不已,

立即轉身奪門而去。

這麼激烈的動作,

讓她認出了哥哥的腳步聲,

這聲音告訴了她,

哥哥已經怒氣衝天,

她心急地喊出:「哥哥,不要啊!」



哥哥只覺得自己快氣炸了,

哪裡聽得進她的聲音,

一出她房門就大叫:「媽──,媽──」

聽到主人氣急敗壞地叫喊,

媽迅速地跑到主人跟前:

「先生,您叫我啊?」

哥哥以火山爆發前的寧靜聲音問道:

「太太呢?」

被哥哥嚴厲的表情嚇著的媽趕緊回話:

「到廟裏上香為全家祈福去了。」

哥哥的聲音更冷了:

「那妳去忙吧!」



聽見身後跌跌撞撞的聲音,

哥哥心想不妙,

一回頭果真見到妹妹左撞右跌地跟了出來,

兩手無助地向前揮舞著:

「哥哥,不要啊!哥哥~~」



哥哥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跑到妹妹跟前:

「別急,哥哥在這兒呢!」

妹妹像在海上抓住浮木般,

兩手牢牢抓住哥哥的手臂:

「哥哥,別生氣,都是我不好,

眼睛看不見拖累了大家,

我沒事的,不要因為我,

破壞了你們夫妻的感情。」



看著憔悴了許多的妹妹,

他暗自下了一個決定:

「我答應妳,此事不與妳嫂嫂追究,

妹子,這兒有我托人從京城帶回來的點心,

我陪妳進屋裡去,

媽弄給妳吃。」



她半信半疑地再次確定:

「真的?你不是在哄我?」



待續~~

前世今生──(之一)點此進入

前生是因,今世是果!

~~~~~~~~~~~~~~~~~~~~~~~~~~~

美食、旅遊、住宿、比價超便宜搜尋器(請在此點選)

意猶未盡?請見廣告下面有更多的前世今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戈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