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水兒如往常一般,

在山林中想找些水果摘來和山兒虎兒一起共享,

水兒在這樹林裡穿梭,兩眼直盯著樹上仔細搜尋,

就這麼邊走邊瞧,壓根兒沒注意地上有什麼障礙物,

就這麼走走看看「哎唷~~」水兒發出驚呼,

因為她差點絆了一跤,

幸好在山林中生活了好一段時日,

水兒機智地立刻用手撐著一根樹幹穩住自己,

才不致讓身子摔個四腳朝天,

水兒看向那個差點害自己絆倒的物體,

咦~~這好像……是一個人…………

 

水兒一步一步小心地慢慢地

走向這個躺在地上一動也不動的人,

見這個人右手臂一道長長地傷口,

還在緩緩地滲出鮮紅的血液,

她的視線循著手臂看向這人頸子上的面容,是個男的

水兒摒息好奇地伸手探了一下他的鼻息,還有微弱的呼吸。

她自忖要搬動這個大男人,僅憑一己之力恐怕不夠。

水兒不假思索立刻在山中高聲急呼:「山兒~~虎兒~~」

 

這山林中頓時迴盪她的聲音:

山兒……山兒……山兒兒兒兒

虎兒……虎兒……虎兒兒兒兒兒兒兒

一陣窸窸窣窣急速踩著落葉的腳步聲,

快速地衝向水兒她這邊。

水兒都還沒瞧見半個人影,

就聽見山兒緊張地大聲詢問:

水兒~~怎麼了?妳沒事吧!

這麼急著喊我們,該不會是.....

水兒山兒擔心,立即大聲回山兒

我沒事,但是這兒倒了一個人,看來他是有事!」

 

三步併兩步跑到她面前,確認她沒事之後,

山兒頓時鬆了一口氣,然後快步走到此人身旁,

山兒蹲下身去檢視他的狀況:

「他還沒斷氣,我先揹他回山洞裡。

水兒~~妳去撿些柴火,摘點野菜,煮個熱湯給他喝。」

水兒點頭回應:「我這就去!」

說完水兒就往平時找到野菜的地方衝了,

山兒小心翼翼地揹起這奄奄一息的男子,

緩慢地往他們落腳的山洞移動,

從此他們的生活多了個他--沖兒

 

沖兒~~走慢點,你的病剛好,別用跑的,小心哪!」

儘管水兒在身後焦急地呼喊,

沖兒仍自顧自地往山林裡衝:

「沒事的!水兒~~妳看!我這不是好好的?

沖兒轉身對水兒露出俏皮的一笑,

然後繼續在這綠色大地恣意地奔跑,

留下水兒一人獨自站在原地,

靜靜地回味著沖兒對她這令人怦然心動的一笑。

 

水兒~~水兒~~」

水兒沒反應,山兒提高了音量:「水兒~~」

水兒驚跳了一下:「什麼?」

山兒擔心地問:「水兒~~妳怎麼了?」

水兒無精打釆地嘟著嘴回他:「我沒怎麼了啊!」

山兒微微皺起眉頭:

水兒~~妳手裡拿著自個兒最愛吃的水梨,

卻連看都不看一眼,咬都不咬一口。

水兒~~妳是不是生病了?」

 

聞言水兒舉起手中的水梨,

狠狠地大咬一口:「我這不就在吃了嗎?」

山兒露出狐疑的表情:「妳……真的沒事?」

水兒再狠狠地咬一口水梨後,

山兒擠出一個似笑非笑的笑容:「我--真的---沒事!」

山兒哪肯輕易相信:「可是妳剛剛明明 ……

水兒不耐煩地打斷山兒的話:

「我剛剛只是無聊在發呆而已,真的沒事啦!」

 

此時沖兒的聲音響起了:

山兒~~水兒~~你們瞧,現在有橘子了耶!

我摘了些回來,快來嚐嚐看看甜不甜?」

見著了沖兒水兒像是立刻吃了仙丹,

精神百倍地衝到沖兒跟前,

沖兒將一顆橘子撥開成兩半,

一半給衝到自個兒身邊的水兒

另一半則是特地走到山兒身邊,

親手將橋子拿到山兒面前:

山兒~~這一半給你,快嚐嚐!」

前世今生──(之一)點此進入

前生是因,今世是果!

~~~~~~~~~~~~~~~~~~~~~~~~~~~

意猶未盡?請見右邊近期文章上的選擇分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戈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