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購買「100人的前世今生」由此進


有一天,她忍不住終於開口問阿旺:


「阿旺~~你也老大不小了,


該成家了,怎麼還不討個老婆啊!」


阿旺一邊拉車往前跑一邊回著她的話:


「老闆娘~~妳別笑話我了,


我攢的這點兒錢,只能圖個溫飽,


哪夠養家活口啊!就別害人家跟著我吃苦啦!」


 


她也不禁感慨地嘆了口氣:


「唉──是啊!現在時局那麼亂,


誰又知道自己能平安到幾時呢?


想當時我……唉──」


聽出她似乎有段傷心往事,


阿旺也不敢多問,


為了不讓她勾起這段回憶,


他體貼地設法轉移話題:


「最近滬菜小館生意看來好極了,


老闆娘一定很開心吧!」


 


阿旺這一招果然奏效,


聞言她立刻眉開眼笑:


「是啊!正在想要怎麼和房東先生談,


買下他的店面呢!」


阿旺立即自告奮勇:


「正巧我和您們店的房東先生有些交情,


要不我替您去探探他的意思,您覺得如何?」


她嘴角的笑意更大了:


「阿旺~~那就多謝你啦!」


 


從一開始開這家滬菜小館


無論是找廚房師傅,還是找幫手,


或是找店面,都多虧了阿旺的熱心幫忙。


不然在廣州舉目無親的她,


單憑一個人的力量也無法開這家小館,


在她心中,阿旺真是她的貴人,


所以只要出門遇上了阿旺,


她一定會搭阿旺的人力車,


而且也經常多給車資,


就當是還給阿旺一個人情。


 


這倆人就一個一直沒嫁,一個一直沒娶,


她也一直沒發現阿旺對她的情意,


這一生阿旺就盡其所能地幫她,


而她就也在生活上多幫忙關照阿旺的生意,


倆人就當彼此是知己好友,誰也沒越過友誼的界線。


 


今生,她不愛富豪仕紳,


因為她覺得那是金錢堆積出來的愛情,


不是「真心」「真愛」「真感情」。


基於前世曾被「有錢人」喜新厭舊的經驗,


讓她認定男人有了錢隨時都會移情別戀,


即使原來對自己再好,都無法維持一生。


這份不安全感,


讓她害怕所謂的「有錢人」,


也怕自己的男人突然變「富有」。


 


由於前世曾開過「滬菜小館」,


所以她有經營小本生意的能力,


而且處事都小心翼翼顧全大局,


只是面對瞬息萬變的現代社會,


除了有經營管理能力,


還得要對世人的消費習性有一定的敏感度,


才能有成功的事業,


而這是前世和今生的她所欠缺的。


 


前世今生──滬菜小館(之一)點此進入


前世今生──滬菜小館(之二)點此進入


前生是因,今世是果!


~~~~~~~~~~~~~~~~~~~~~~~~~~~


意猶未盡?請見右邊近期文章上的選擇分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戈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